无障碍 登录 注册

新疆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2020-05-09 10:05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保护野生动物,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生态安全,4月30日至5月3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公安厅(森林公安)、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强化野生动物经营监管联合整治行动。
重点对乌鲁木齐市国际大巴扎、野马国际酒店、华凌鸟市、北园春市场、达坂城区、水西沟镇等经营野生动物产品、养殖繁育野生动物场所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违法养殖繁育野生动物的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自治区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各经营者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恪守商业道德,不得非法经营各种野生动物及制品。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有力打击了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市场经营者守法经营,不参与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认识,营造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保护野生动物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和预防各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熊兵)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