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塔城地区四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5-27 16:05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按照自治区林草局统一安排部署,由塔城地区林草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成立联合行动组,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和依法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活动,整顿非法经营非食用野生动物制品市场,消除危害野生动物资源的安全隐患,确保野生动物安全。
塔城地区各县市均成立联合行动小组,重点对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人工繁育野生动物、非法出售、购买、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利用野生动物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此次联合行动分为三个阶段,415日—515日为摸底排查阶段,分析研究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形势及规律,广泛收集信息线索;516日—1115日为全面整治阶段,充分依靠基层力量和社会力量,统筹安排,充实力量,联合开展对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打击行动;1116日—1231日为总结巩固阶段,总结此次联合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针对野生动物执法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等工作。
目前,各县市均在开展摸底排查,收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为实施精准打击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专项联合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自觉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移风易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野生动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