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尉犁县:多部门齐发力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6-09 12:06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制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严格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活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护尉犁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近日,尉犁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一行前往县境内大餐厅、风情园、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和药材交易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基地开展大规模专项执法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检查人员对餐厅、风情园的包厢、菜谱、中医药店内摆放工艺品的货架和库房进行检查,主要是对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内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进行繁育和经营及非法收购、出售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同时,检查人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国家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向商户讲解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和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的条件,引导经营业主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酒店4个、风情园5个、大型餐厅2个、中医药店3个,养殖场4家,出动人员10人,车辆3台,发放宣传单50余份,签订《餐饮行业禁止收购、买卖、加工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责任书18份,未发现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营造了全县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遏制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韩红 王德林)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