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第六期自治区林果业发展科技支撑首席专家启动仪式

来源: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处 日期:2021-02-10 11:0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整合聚集林果专家人才资源,充分发挥自治区林果业发展科技支撑首席专家工作优势,为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月9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行第六期自治区林果业发展科技支撑首席专家启动仪式,标志着第六期15名首席专家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年的聘期服务。首席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第六期首席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认真总结了第五期首席专家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科技支撑在林果业提质增效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启动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以来,自治区林果业呈现出“四个提升”促农民增收、“三个增强”驱动科技创新、“三个下降”凸现绿色发展的喜人局面,但对照时间系列化、品质特性系列化、用途系列化标准,科技支撑还有一些亟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2020年,自治区林草局根据林果业发展需要,修订首席专家管理办法,首席专家数量从每期10人扩充到15人,专业分布从单一的生产类扩展到生产类、标准类、质量类、加工类、市场类,赋予了首席专家更加重要的职责、更加光荣的使命。
首席专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新疆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阿力比亚提·玉苏甫参加启动仪式,为第六期首席专家发放聘书,并代表自治区林草局党委、首席专家领导小组讲话。他说,自治区党委把林果业列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作为“一产上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对林果业赋予特殊地位、寄予特别厚望,各位首席专家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在林果品种选育、完善林果种植管理技术体系、林果业标准化、林果机械研发推广、林果“两品一标”创建、有害生物防治、“两张网”建设、技术指导服务、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等方面下功夫、解难题、求突破,不断推进林果业标准化生产、市场化经营、产加销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林果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经营效益,带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协调发展。
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教授阿地力·沙塔尔、新疆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王继勋、新疆林业科学院经济林研究所研究员张强、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杨玲4位首席专家,代表第六期首席专家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达了积极参与科技支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林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星辉宣读了《关于聘任第六期自治区林果业发展科技支撑首席专家的通知》。自治区林草局还将向各地县林草主管部门公布第六期首席专家专业特长、联系方式,引导首席专家下基层、到一线,为广大果农提供科技指导和技术服务,巩固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成果,帮助果农持续增收。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