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国家林草局到自治区林草局和兵团林草局督导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来源:局资源处 日期:2022-08-08 19: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孙国吉率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第八督导组来到自治区林草局和兵团林草局进行工作督导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林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洪星及兵团林草局二级巡视员吴博义参加会议。国家林草局西北院遥感中心、自治区林草局资源处、草原处、湿地处、荒漠处、保护地处、公益林中心、天保中心及兵团林草局生态处、资源处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林草局、兵团林草局分别就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组织部署、质量管理、工作进度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自治区和兵团在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遥感中心主任马胜利介绍了自治区和兵团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的有关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自治区和兵团开展监测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质量管理体系和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他表示,西北院将与自治区林草局和兵团林草局继续通力合作,全方位做好技术支撑,高质量完成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任务。

在听取汇报后,孙国吉强调,当前,自治区林草局和兵团林草局综合监测工作组织有力、指导监督到位,技术力量充足,监测经费有保障。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管理,加快进度,确保质量,通过调查监测,实事求是地与国土年度变更调查做好衔接,最终形成科学的监测结果。二是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国家林草局西北院、自治区林草局、兵团林草局和地方林草主管部门要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充分对接沟通,形成合力,协调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确保人身、财产、资料、廉政安全,如期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中图斑监测和样地监测等重点任务。

会后,督导组一行查阅了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组织部署、图斑融合、森林首件必检样地外业等工作相关材料。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