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战“疫”冲在前 大考显担当 ——天西局巩留分局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自治区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巩留分局 日期:2022-08-25 20: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伊犁这个塞外江南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天西局巩留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全面应“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勠力同心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在大考面前,分局上下没有一个“旁观者”,更没有一个“局外人”,人人交出合格答卷。

领头雁


接到驻地巩留县临时性静态管理通知后,分局党委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明确要求、强化措施,从严从细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前往各所站查看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安排及时补给,以备之用。

同时,安排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分局在岗和居家人员信息,并教育引导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组织专人对分局机关开展定期消杀、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工作。统筹协调、全面推进,要求管护所站人员在全面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常态巡林,确保森林防火、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志愿者



在分局党委的安排下,分局丁明辉等5名志愿者,不畏酷暑,闻令而动,向“疫”逆行,冲锋在前。

“请打开你的健康码。”“请保持一米线,戴好口罩。”“请不要着急,排好队,很快就会轮到你。”这是志愿者每天说得最多的话。

扛米面、送蔬菜包、倒垃圾、24小时小区值班,这是每个志愿者每天面临的必答题。面对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居民,他们还要做好办电卡、气卡、买药等附加题。无论是必答题还是附加题,他们题题必答,题题高分。

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了,脚底磨泡了,他们辛苦不言苦,只有无私奉献,默默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林草人责任与担当的精神风貌。

大管家


“喂,你们哪儿怎么样了,核酸及时做了没有,菜还有没有,人有没有不舒服的。”身为办公室负责人贾殿刚每天重复着这样的话,分局近百人的后勤保障全部都记在他心里。

日来,他尽心尽责、忙前忙后,被大家亲切称为“大管家”。“贾主任,没水了,断水了,这大热的天,不动都出汗,没水怎么行,怎么冲澡呀。”他每天都能接到这样的电话。

大家的烦心事就是他的“家”里事,别急,我会想办法协调。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大大小小的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巩留林区线长点多面广,为了能尽早把各类物资送到所里,他基本上清晨出发,晚上回到办公室,白天分发统计物资、晚上协调补充食材,长期高强度工作累垮了身体。8月15日,他与师傅开着通行车再次前往恰西塔里木管护所送物资回来的途中,突发低血糖,当时伴随着头晕恶心,他硬挺着回到了单位,第二天他依旧正常开展工作。8月18日,分局机关突然断电,他赶紧与供电公司联系,发挥个人熟悉电路特长,爬上爬下查看电表,自行先垫付了电费,及时解决了供电问题。

面对大家的称赞,他只是憨憨一笑说:“疫情当前,再苦再累也要挺住,我可不能掉链子,后勤保障工作是我的职责也是一份责任。”


忙碌者


静态管理不是停止工作,封控不是躺平。近日来,分局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聚焦主责主业,56名管护员坚守一线岗位,深入林区,常态化巡山护林。7名应急分队队员靠前驻防,强化训练,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当前,正是分局林业项目施工的黄金期,也是明年工程的储备期。为打好主动仗,精准申报分局明年工程项目,留守分局的业务骨干每天加班加点,一丝不苟工作。他们分析历年数据,提出项目建议,测算项目金额,预估项目效果。分局天保科负责人何荣华和工程师郭成又在为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科学性争论着,他们那个较真劲真是让人佩服。

正在休病假的资源科负责人宗恩山不顾受伤的脚,义无反顾地回到单位,一边辅助治疗,一边坚守岗位,确保重要工作不断线不断档。在分局值班值守的同志中,他们的家人在疫情面前也不甘落后,冲锋在前,有的带着孩子在抗疫一线,有的坚守在本职岗位,有的甚至把孩子留在了家里。

为尽快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实现社会面清零,分局留守干部没有怨言,他们每天忙碌着,只是在下班之后或深夜时分与家人打电话、通视频,询问家里情况,自觉把对家人的思念转化为高昂的工作热情。

炊事员



“吃得好才能干得好”,这是常挂在分局机关食堂厨师吕天军嘴边的一句话。

“今天中午做什么呀。”总是有人会问起。为了能让大家吃好,安心工作,他每天想方设法为大家准备膳食,为增强大家体质和免疫力,他荤素搭配,粗细结合,每天变着花样做美食。在有限食材的基础上,今天腌制小咸菜,明天制作花生辣椒酱,大家拿着新鲜出笼的馍馍,掰开夹上小菜,别提那个有多香。分局食堂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郭翠霞)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