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调研组到自治区林草局指导工作

来源: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日期:2022-08-09 10: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自治区“访惠聚”办队建指导组、宣传组副组长季贵林一行来到自治区林草局调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燕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疆林业学校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自治区林草局机关老干部活动中心、自治区林草局机关,实地了解老干部党支部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发挥作用、困难帮扶情况。调研组强调,老干部工作是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铭记老干部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竭力做好老干部工作,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体现“依法、科学、精准、务实”。

调研组要求,要严格按照自治区的目标任务,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健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构成,突出政治功能、组织运行和发挥作用,使老干部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策待遇,制定服务方案和跟踪服务记录,做到一人一策,一人一本服务台账,更好地服务离退休干部。要发挥好离退休老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老党员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要做好老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广经验。要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的身心健康,主动热情周到公平地服务好老干部,和老干部多交流,找共同话题,加强关怀,精准掌握需求,精准开展服务。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