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自治区林草局机关服务中心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兵”

来源: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 日期:2022-08-18 14: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针对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响应,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局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用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为局机关防疫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主动担当 细化后勤保障措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按照既定工作预案,主动积极与物业、餐饮公司联系,安排做好静态管理期间的人员留守工作,迅速组织人员返回到机关大院工作岗位,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局机关大院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在环境消杀、餐饮供应、物业服务、水电保障、应急维修、物资保障等方面落实抓细各项措施。迅速为局机关留守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物资,并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岗到人,使大家能够安心抗疫,织密安全网,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要求机关食堂、物业公司认真梳理各自防控措施,排查风险点,严格管控好相关人员。

积极动员 夯实后勤保障力量


静态管理以来,机关服务中心共组织干部职工,物业、机关食堂员工64人投入到机关大院、雅山林家花苑小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机关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主动请缨到一线工作。“我家孩子都大了,没有什么负担,我申请留守工作”“我把衣服和被子都带来了,我申请留下”“我申请当志愿者,有岗位我就可以上”“我家在机关大院内,大家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找我”……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彰显着机关服务中心的责任和担当。在机关食堂、家属区、核酸检测点上,到处都是机关服务中心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在一线做着平凡的工作,用贴心的服务保障着局机关的正常运行。

细致周到 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为做好餐饮保障,让局机关留守办公人员在特殊时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机关食堂制定了周到的服务预案,提前做好食材物资的储备,严把食材采购储存关,所有物资建立了台账,确保源头安全。严格要求后厨操作间按规定每日消杀,保障食品环境安全。为防止人员聚集,机关食堂实行分餐制,一日三餐按时送餐到3栋办公楼的一楼,保证了机关73名留守人员用餐。
做好卫生保洁和环境消杀,营造干净整洁的办公、居家环境。物业公司对标防疫各项要求,坚持每日高标准做好公共区域、办公楼、家属区的消杀工作,加密门把手、电梯按键、水龙头等人群频繁接触物品的物表消毒频次,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积极应对垃圾增量,加强垃圾分拣和清运工作,做到垃圾无残留。压实水电保障的各环节责任,加大对办公区、住宅区水电的巡查和检修力度。疫情期间机关大院内物业维修热线24小时保持畅通,重点区域专人值守,保障各项设施设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机关服务中心将持续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机关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黄智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