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2020年第二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局人事处 日期:2020-12-04 18:1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41号)、《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新人社发〔2017〕10号)相关规定,经研究,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所属8个事业单位2020年第二批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1名工作人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一)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

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副厅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于2008年在原自治区林业厅天保中心的基础上正式组建成立,管理和经营哈密、木垒、奇台、吉木萨尔、米泉、板房沟、乌鲁木齐南山、呼图壁、玛纳斯南山、沙湾和乌苏等11个山区国有林管理分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林业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履行资源管理职责和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等责任。按照招聘计划,木垒分局第二批招聘1名工作人员。

(二)自治区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

自治区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隶属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副厅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成立于1978年,位于新疆伊宁市新华西路79号。单位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森林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天山西部天然林保护工程和生态建设工程;负责天山西部森林资源管理和后续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依法对征用、占用林地进行审核报批;负责天山西部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鼠)害的防治和检疫等工作。按照招聘计划,自治区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第二批招聘1名工作人员。

(三)新疆林业科学院

新疆林业科学院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副厅级,公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955年成立,是一所集科研、推广、服务、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学科的社会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位于乌鲁木齐市安居南路191号,隶属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管理的副厅级科研事业单位。新疆林业科学院下设5个研究所:森林生态研究所、造林治沙研究所、经济林研究所、园林绿化研究所、现代林业研究所;设有情报中心、测试中心、天池试验中心3个科研附属部门。主要职责为:研究防沙治沙、防护林、用材林、森林保护、特色果树、加工利用、遗传育种、园林设计等20多个专业学科,承担国家综合生态系统管理信息中心任务,具有全疆最大的森林病虫、植物标本库。主要开发技术及服务范围有速生林树种选育、名优特林果开发、组培育苗、林果病虫害防治、林果低产林改造、园林设计与工程施工等。按照招聘计划,新疆林业科学院造林治沙研究所第二批招聘1名工作人员。

(四)新疆林业规划院

新疆林业规划院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县(处)级,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成立于1953年,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单位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是新疆最具有实力的以林业生态建设为主的综合性规划设计单位。主要职责是在自治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完成林业及相关行业调查、咨询规划、设计、监测、核查等专项任务,承担新疆区域内近70%的国家林业公益类的调查规划项目。单位持有经国家认证颁发的农林行业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工程咨询、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及生态建设和环境工程、公路、市政风景园林设计等多项资质证书等。按照招聘计划,新疆林业规划院第二批招聘5名工作人员。

(五)新疆林业学校

新疆林业学校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县(处)级,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成立于1955年,位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米。是自治区唯一一所从事林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林业行业职业技术教育机构。新疆林业学校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体制,即“新疆林业学校、新疆林业技工学校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培训中心”三块牌子。主要社会职能是为自治区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培养林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建校60多年来,新疆林业学校为自治区林业行业培养了3万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为自治区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疆林业学校已发展成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新疆分院、中国林科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疆培养基地、北京林业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新疆分院。2017年、2018年荣获自治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按照招聘计划,新疆林业学校第二批招聘10名工作人员。

(六)自治区草原总站

自治区草原总站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县)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成立于1959年,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单位主要职责:承担全疆草原资源和生态动态监测、退化草原生态状况、草原植被多样性调查、草原保护建设利用情况、草原监测数据的统计、管理及草原信息技术体系建设;承担草原生态保护、退化草原修复、人工种草及绿化种草新技术研究、实验、示范、推广工作;承担草种质资源调查、收集、评价、保护利用,草品种区域实验及草种质资源保存库建设与管理工作;承担草种及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按照招聘计划,自治区草原总站第二批招聘1名工作人员。

(七)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

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自治区治蝗灭鼠指挥部办公室)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县(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成立于1953年,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2019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调整为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自治区治蝗灭鼠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草原生物灾害治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定全区重大蝗虫鼠害、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应急防治预案、全区草原虫鼠害防治规划、计划、技术规程,并组织、监督防治项目的实施;负责研究、制定全区草原生物灾害治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治标准、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区开展草原虫鼠害、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测预报、生产防治、科学研究、新技术推广和技术咨询服务;负责开展全区草原虫鼠害、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专业培训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尤其是边境地区的鼠虫灾害、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警监测、联合调查和防治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草原虫鼠害防治药械的统购调运和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全区毒害草调查工作,指导开展毒害草治理、人工草地病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负责全区的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按照招聘计划,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第二批招聘1名工作人员。

(八)自治区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自治区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是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直属县(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成立2016年。中心主要社会职能:是以保护普氏野马、蒙古野驴、鹅喉羚等多种珍稀濒危有蹄类野生动物及其生境的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低海拔荒漠区域内唯一的超大型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是荒漠野生动植物物种的“天然基因库”,是自治区从事生态研究和生态监测的理想基地,也是展示我国尤其是边疆地区多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其生态区位和物种多样性无法替代,具有重要的干旱区基因保护价值、生态价值、科研价值,对推进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按照招聘计划,自治区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第二批招聘1名工作人员。

二、招聘范围

符合单位招聘岗位条件的应聘者均可报名参加。

三、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具体条件详见附件1。

四、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招聘方式,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五、招聘岗位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国家宪法等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知识、职业资格和工作能力(详见招聘岗位条件);

4.符合招聘岗位年龄要求。按岗位条件分为35周岁及以下(即:1984年11月1日后出生)和30周岁及以下(即:1989年11月1日后出生)

5.具有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须持有经国家、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认可的毕业证书(含在部队服役期间入学取得的军队院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报考人员为民考民或双语班考生的,须取得有效期内的MHK三级甲等及以上证书或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民考汉人员除外),海外留学归国人员须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认证;

7.报考人员如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其基层服务项目的服务时间需达到规定要求(服务期限为1年的须满8个月及以上,服务期限为2年的须满16个月及以上);

8.招聘岗位“备注”栏中注明“专项招聘”是指: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报名时应提供所受高等教育各阶段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择业期证明(详见附件6)2020年应届毕业生应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其他证明材料,并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9.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和要求(详见招聘岗位)。

有以下情形人员,不得报考(涉及时限的均含试用期,并截止至2020年11月1日):

1.在政治素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方面,尤其是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方面存在问题的;

2.受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

3.立案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因严重违反纪律、规章制度被单位开除、辞退或依法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5.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6.不符合招聘岗位基本条件要求的;

7.已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在编在册正式工作人员,单位不同意与应聘人员解除人事关系(聘用合同关系)的,或应聘人员与原单位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未满,原单位不同意解除人事关系(劳务合同关系)的;

8.参加“5%人才储备编制”、“特岗教师”等招聘考试,已签订服务协议未满服务期的;

9.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形的。

、招聘工作实施方法及步骤

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自治区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的通知》(新人社发〔2013〕141号)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主要按照公布招聘岗位和所需资格条件,通过发布公告、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招聘程序和步骤实施。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招聘采取线上笔试方式进行。

(一)公布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

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http://rst.xinjiang.gov.cn/)、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http://lcj.xinjiang.gov.cn)发布招聘公告、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及招聘程序。信息发布期限为2020年115日至2020年1113日。

(二)报名

报考者登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或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认真阅读招聘信息和有关要求,了解招聘岗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报考人员未按照招聘岗位所规定的时间、范围、对象、条件、年龄、学历和专业要求、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要求报名而影响招聘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

1.报名时间:2020年11510:00至2020年111318:00(休息时间除外)。

2.报名方式:

①登录中国新疆人才网报名系统(https://bmxt.xjrc365.com/)填写考生基本资料,上传证件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②登录填写基本信息及网上缴费时间:2020年11510:00开始至2020年111318:00点截止(休息时间除外)

③缴费金额100元。缴费前考生必须完整阅读《考生须知》(详见附件2)阅读完成同意后方可登陆报名考试系统点击缴费,通过微信支付缴费,如缴费成功,但系统未显示成功者,可拨打技术咨询电话0991-4606779(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报名表》一式两份,资格审查时携带备用。注意:缴费成功,即为报名确认,所报岗位及个人基本信息不能再进行改动)。

④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2020年11月16日起开始打印准考证(休息时间除外)。

⑤请考生在2020年11月5日—11月13日登录中国新疆人才网报名系统(https://bmxt.xjrc365.com/),查看下载考生端,考生端由电脑端“智考云”及移动端“智考通”两部分构成,考生必须同时下载两个客户端才可完成考试,并按照操作手册正确安装。一个准考证号对应一个考生端,严禁私下传输发送安装包,若因此导致考生端不能正常安装和登录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超过规定时间后,下载通道即关闭。考生所下载的“智考云”在线考试系统考生端与个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绑定,一人一安装包,严禁使用他人安装包,因使用他人安装包造成的问题由考生自行承担。考生下载、安装时所使用的准考证号必须与模拟考试、正式考试时所使用的准考证号一致。

⑥模拟考试及技术咨询时间。考生下载安装“智考云”在线考试系统考生端后,登录“智考通”移动端、“智考云”电脑端参加模拟考试,模拟考试的主要内容包括登录、试题呈现、录音录像、佐证视频拍摄与上传等全流程操作;每人每天只能参加一次。模拟考试的主要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系统登录、试题呈现与作答、录音录像、佐证视频拍摄与上传等全流程操作,具体的试题信息和要求以正式考试的为准;若在模拟考试过程中出现无法登录、面部识别障碍等问题,或因电脑故障等原因需要临时更换电脑的,请及时拨打技术热线:400-088-0028。

请考生务必完整体验整个作答、交卷过程,以便测试考生个人电脑的软硬件和网络条件,若考生没有参加模拟考试,导致考试当天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模拟考试时间:2020年11月16日18日每日10:00—24:00

技术咨询时间:2020年11月16日起每日09:00—12:00,14:00—18:00。

中国新疆人才网考试及培训报名系统(https://bmxt.xjrc365.com/)工作时间每日21点至次日早上9点系统维护网站处于关闭状态,请考生上网操作时避开时间段。

3.招考单位职位咨询电话:0991-5814502

 4.注意事项:

①报考人员须严格按照招聘公告和网络报名流程要求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报考人员所填写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资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及聘用资格。

报考人员对专业、学历学位、年龄等资格条件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有疑问的,可咨询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专业条件请查阅参照国家教育部发布的专业目录(详见附件7、附件8)。

④应聘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与招聘人数之比应不低于3:1。达不到开考比例要求的,按规定调整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每位考生每场笔试只允许报考一个单位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三)考试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总分计算方法:管理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专业技术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参加新疆林业学校招聘岗位的总分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结构化面试成绩×60%+试讲成绩×40%)×60%。

笔试、面试总成绩相同者采取加试的方式确定总成绩最高者进入体检环节。

面试结束后,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公布考生总成绩排名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1.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总成绩中按岗位类别40%50%折合计算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基础知识能力统一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命制和答题。笔试成绩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http://lcj.xinjiang.gov.cn)上公布。

2.笔试时间:2020年11月21日,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参加笔试的考生根据通知及考生须知要求做好相应准备。

3.笔试科目:综合基础知识

请考生提前30分钟依次登录“智考通”移动端、“智考云”电脑端。因个人原因延迟进入考试系统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在开考30分钟后,考生仍未进入考试系统考试界面或在考试中途强行退出系统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4.考生要求:

1)本次考试采取在线“云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在家里通过自备的电脑下载并登录“智考云”在线考试系统考生端参加考试。

2)考生自备带有麦克风、摄像头和储电功能的电脑(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电脑配置要求:

①操作系统:Windows7、Windows10(禁止使用双系统、iOS系统);

②内存:4G(含)以上(可用内存至少2G以上);

③网络:可连接互联网(确保网络正常稳定,带宽4M以上,不能使用手机热点);

④硬盘:软件所在C盘至少20G(含)以上可用空间;

⑤摄像头:计算机自带摄像头或外接摄像头;

⑥麦克风:具有收音功能的麦克风。

3)考生自备一台安卓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手机或平板,安卓系统版本为8.0或以上),须带有摄像头、具有录音录像功能、可用存储内存至少在2G以上,且有能满足连续录像两个半小时的电量。考试开始前,用移动设备前置摄像头环顾考试环境,再将移动设备固定在能够拍摄到考生桌面、考生电脑桌面、周围环境及考生行为的位置上继续拍摄考试全程,并在考试结束后通过“智考通”移动端确认佐证视频全部上传成功。

4)在正式开始考试前,请考生将设备及网络调试到最佳状态,电脑端和移动端摄像头全程开启。考试过程中由于设备硬件故障、断电断网等导致考试无法正常进行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5)为保障考试能够顺利进行,请考生在下载安装“智考云”电脑端前,卸载360安全卫士、360杀毒、金山毒霸、电脑管家、McAfee、鲁大师等所有可能会影响考试作答或与系统软件无法兼容的杀毒工具。在考试结束前切勿重新安装杀毒软件、自动更新系统或重装系统。

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关闭QQ、微信、钉钉、内网通等所有通讯工具及TeamViewer、向日葵等远程工具。不按此操作导致考试过程中出现故障而影响考试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6)考生所在的考试环境应为光线充足、封闭、无其他人、无外界干扰的安静场所,场所内不能放置任何书籍及影像资料等,并调整好摄像头拍摄角度和坐姿,确保上半身能够在电脑端的摄像范围中。考生不得使用滤镜等可能导致本人严重失真的设备,妆容不宜夸张,不得遮挡面部(不得戴口罩),不得戴耳机。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考生须知》(附件2),在下载“智考云”在线考试系统考生端时,请仔细阅读每个操作文件。考生不参加笔试视为放弃应聘资格,不再提供补考机会;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违反纪律者,考试成绩无效。

5.笔试加分。

①烈士配偶及其子女,笔试成绩加5分;

②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锡伯族、塔吉克族、达斡尔族、乌孜别克族、塔塔尔族、俄罗斯族笔试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

③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以及“三支一扶”人员,笔试成绩加5分;

④符合上述多项条件者,不累计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须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资历证明材料。

6.笔试成绩公布后,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及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闱人员,达不到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截止面试前一日,入闱面试人员经确认放弃面试资格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当日,入闱面试人员经确认放弃面试资格的,不再递补。

7.笔试成绩、岗位排名及入闱面试人员名单等相关情况将于考试结束后,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公布。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按相关规定和招聘岗位需求,对应聘人员学历、学位、专业、报名资格及其它基本条件等情况进行审查。在任一环节中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职位条件的情况,取消其面试或聘用资格。

1.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地点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官网上发布的通知为准。

2.资格审查人员须提供的资料:准考证(报名考试系统下载)、报名表(附件3)、资格审查表(附件4)、政审表(附件5)各提供1份,并粘贴近期彩色蓝底正面免冠2寸证件照片,所填信息必须确保真实准确;

3.身份证、户口本原件。

4.学历、学位证原件;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自行查询打印)。2020年应届毕业生暂

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须提供毕业生推荐表及所在学校出具的可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相关证明;

5.MHK三级甲等及以上证书或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

6.职称证、相关资格证书;

7.报考参加专项招聘岗位的考生或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证明”(附件6);

8.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须提供地、州、市及以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公室(团委)相关证明;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地、州、市及以上人力资源保障部门(“三支一扶”办公室)相关证明;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须提供县(市)及以上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证明;

9.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或相应的主管部门出具的关于其身份、工作经历、工作年限、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以资格审查;

10.招聘岗位要求提供的其它证书、证明材料;

11.招聘工作任一环节如发现报考人员提供材料虚假或无法提供相关材料原件,将取消应聘及录用资格,并承担相应责任。

(五)面试

1.面试满分100分。面试试题委托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以汉语统一命题、汉语答题。面试采取结构化试题进行。

2.面试具体时间、方式及相关要求等事宜,于面试前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上进行通知。

3.笔试成绩相同者占面试入闱名额,笔试成绩相同且同为最后一名入闱面试者,一同入闱面试。

4.按照招聘岗位及人数1:1比例进行面试的,应聘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招聘下一环节。

5.面试通过者根据总成绩可进入体检。体检入人员放弃体检的,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因相关证件不符合规定要求而影响考试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行负责,未按指定时间和要求参加考试、资格审查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体检

1.招聘人员体检,按照招聘岗位和入闱人员1 :1的比例从考生总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选,并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公布体检人选。具体体检集中地点、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2.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体检人选后,在自治区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事业单位招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申请复查的,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另选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复查,有明确结论的只能进行一次复查,复查结果为最终结果。因体检不合格或自行放弃等原因出现空缺岗位的,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七)考察

1.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会同各招聘单位派出考察组,对应聘者进行全面审查考核。着重考察应聘者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等情况。应提供拟聘用人员毕业院校或原单位出具的该应聘者在校或工作期间思想政治表现材料,并加盖学校或单位公章。如无工作单位者,居住地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2.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应聘者应对自己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诚实应聘。凡不能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或有证书、证明造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应聘者如系留学回国人员,必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因考察不合格或自行放弃等原因出现的空缺岗位,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八)确定拟招聘人员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按照岗位用人计划和要求,对考察、体检合格的拟招聘人员进行审议,确定拟招聘人员

(九)公示

拟招聘人员确定后,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对拟招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

(十)办理聘用手续

1.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反映或有问题反映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空缺的名额按顺序依次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2.应聘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报到,逾期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

3.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七、纪律要求

1.参加招聘工作的考官或工作人员,与报考人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以及其他利害关系的,按有关规定实行公务回避。

2.对违反规定及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其考试资格;不属于报考范围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3.对违反规定的考官、工作人员以及报考人员按规定进行查处。

八、招聘监督

为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纪委全程监督此次招聘。

监督电话:0991-5585284

九、其他事项

1.招聘过程中有关调整、补充、提示等事项,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及时进行公告。

2.报考人员必须提交准确、畅通的联系电话,并及时关注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考试相关公告,以防错过相关考试时间安排和重要信息提示。凡因个人原因错过相关考试时间和重要信息提示的,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3.应届毕业生无法正常按期毕业及取得相应学位的,取消录用资格。

4.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5.本方案未尽事宜,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1.招聘岗位一览表;

      2.考生须知

      3.报名表

4.资格审查表;

      5.政审表;

      6.高校毕业生择业期证明;

      7.本科专业目录;

      8.研究生专业目录。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1月4日

附件:
招聘公告附件.zip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