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以新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 日期:2023-08-01 12: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以新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到会指导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7月31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调查研究情况,促进将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扎实深入的调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在会上逐一作交流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中心任务和分管领域工作,围绕破解南疆突出问题做活“棋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乌鲁木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深入交流开展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推进重点工作有关情况。大家表示,通过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将进一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成效,以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新进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马兴瑞指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推动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取得了新成果。我们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深入学思践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对标对表,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度量新疆工作的重要标尺,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切实把调查研究抓扎实、抓深入,把问题分析准、研究透,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研以致用,在持续深化调研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及时把经过反复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新突破。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梳理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较真碰硬,真改实改,通过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打开工作新局面。持续完善机制,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多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迈出更大步伐。

王国生充分肯定了大家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深入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他说,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则,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紧贴实际开展调研,发现问题针对性强,解决问题务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掌握看家本领,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学习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高做好新疆工作的能力本领。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切实锤炼基本功,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习惯,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不断以调查研究实际成效解决发展难题。要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聚力攻坚,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