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战“疫”助农解果品销售难题

来源: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 日期:2022-08-28 19: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又到林果喜获丰收的季节,眼下正是农民林果产品销售旺季,今年因受到疫情的影响,道路交通受阻,运输不便,以前畅销的苹果、新梅一时间没了销路,眼看一年的收成付之一炬,看着熟透的果子挂在枝头、果农愁在心头。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果农的果品收得回、卖得出,确保果农收益,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林草局迅速组成果品销售专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了解群众困难诉求,积极对接驻县企业做好采收与销售工作。一方面对全县果农急需销售的果品进行品种、数量登记,积极与各乡镇场协调组织人员帮助果农及时采收果品,另一方面坚持防疫和保供相结合,为运输果品等物资车辆办理通行手续,多渠道助农销售新鲜果品。
“可不能让这些苹果烂在地里,采摘运输以及销售难题,我们来帮忙协调……”林果种植户褚福涛因苹果销路受阻一筹莫展的时候,接到县林草局干部的电话,在了解到褚福涛种植的苹果为夏季果,不易储存,成熟度高且不易运输情况下,林草局立即启动苹果帮销预案,经与天山铀业负责人对接,在得知苹果滞销情况后,天山铀业立即发动全厂力量,共计帮销苹果5吨。
“在果品销售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执行消杀、实行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对接货运车辆,一定将新鲜采摘的苹果送到你们单位门口,感谢你们的支持与帮助,你们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大型国有企业助农增收的社会担当。”县林草局党组书记方志忠说道。
当前正值蟠桃销售旺季,因受疫情影响,一向销路走俏的蟠桃也遭遇销路受阻的问题,为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县林草局发挥牵头作用,联系县农丰公司及各大超市,实行集中收储,统一供给,架起生产与零售之间的桥梁。
“我们的蟠桃,品质特别好,以前都是直销北京上海等地,今年桃子丰产遇到了疫情,采摘和销售都遇到了困难,好在徐乡长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县林草局干部们又帮我们联系了农丰公司的领导上门采收,帮我们打开了农超销售通道,让我们感受到了察布查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现在已经销售4吨,地里还有3吨,我们也在抓紧采收。”阔洪奇乡种植户谢芳边分拣蟠桃边说。
截至目前,县林草局通过积极与农丰公司、超市等多家企业对接,共计帮助合作社、村民销售苹果20余吨、新梅30吨、蟠桃4吨。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果品销售,坚持“两手抓、两不松”,推进新鲜果品采收与销售有序进行。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