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勇担使命 真抓实干——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新疆林草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林草局 日期:2022-09-16 10: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9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谋划的新思路、部署的新举措、传递的新希望,在林草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自治区林草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9月11日,自治区林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林草系统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评论员文章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会议精神,并就全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新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林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阿合买提江·米那木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不断推动新时代新疆林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要感恩奋进、勇担使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动林长制规范高效运行,加快推进新疆卡拉麦里和昆仑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用好用足党中央给予新疆的各项优惠政策,处理好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谋绿色发展、做绿色文章,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


新疆林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天斌

我们要扎扎实实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为林业科研单位,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建和林业科研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把科研人员凝聚到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积极支持鼓励科研人员主持、参与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研发项目,组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创新团队,在干中学,学中干,更好发挥各类科技人才的作用,着力实现林业科学研究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林业科研重大专项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林业规划院党委书记努尔买买提·艾山江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是引领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锐意推进工作的强力号角。面对当前发展任务,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迎难而上。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等重点任务,加强责任分工,科学施策,线上调度和线下推动相结合,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组建“突击队伍”,快速推进重大任务完成。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扛责在肩,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专业的技术水平服务新疆林草事业发展,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林业学校党委书记秦中和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新形势下我们做好新疆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语言是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形成共识的桥梁,全方位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退耕还林中心主任马军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中全会为新疆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落到工作实处,进一步做好退耕还林工作,正确处理退耕还林与耕地保护的关系,持续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严守生态红线。


自治区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处副处长王刚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备受鼓舞,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职责,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科学防治、分区施策的原则,聚焦荒漠化防治短板弱项,找方法、添举措、提质效,脚踏实地做好新时期荒漠化防治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副高级工程师张帆

全会作出的部署振奋人心,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推进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拓宽技术推广新途径,补齐技术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林业技术推广水平,为建设美丽乡村出一份力。


自治区林草局湿地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阿尔达克·阿庆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从15个方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为新时代林草青年,要不断强化理念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感恩教育,强化群众性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林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新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自治区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干部丁想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作为一名新入职林草干部,我要尽快熟悉各项工作,学习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推进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在工作落实上下真功、做硬功、见实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