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2023年全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站 日期:2023-08-10 19: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我区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近日,自治区治蝗办举办2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业务培训班。全区14个地州市林草局,天西、阿山、天东国有林管理局,国家级、自治区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业务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疫源疫病防控处处长兼信息化处处长徐钰参加开班式。自治区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买买江•阿不都针对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治蝗办党支部书记陈吉军从加强监测巡护、严格信息报送、强化主动预警、夯实联防联控、强化应急管理、深化科普宣传六个方面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我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班不仅邀请了行业专家围绕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信息管理系统、样本采集保存及处理、野生动植物保护项目申报等进行专题授课,还请地州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同时,模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突发事件开展应急演练实操。

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非常有针对性、实效性,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日常监测防控及应对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