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到喀什慰问困难生态护林员

来源:喀什地区林业和草原处 日期:2023-08-01 12: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鼓励生态护林员继续发挥林草资源管护的前哨屏障作用,7月27日—28日,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宣传中心联合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一行5人到喀什伽师县、疏附县调研乡镇林业站建设及走访慰问困难生态护林员。自治区林草局资源处、喀什地区林草局、县乡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慰问组来到伽师县英买里乡林业站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乡镇林业站建设、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及机构改革之后的职责职能发挥情况。在疏附县萨依巴格乡8村2组的困难生态护林员代表吐尔逊姑丽•沙迪克家中,慰问组与护林员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关切询问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态度,积极应对困难,面向未来树立信心,生活越过越好。同时,详细了解护林员工作开展情况,对护林员长期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守护好林业生态资源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护林员们要始终绷紧林业生态安全这根弦,清醒认识做好巡护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履行好林草资源管护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慰问组强调,遍布全国的生态护林员扎根基层、巡山护绿,是我国林草资源管护的前哨尖兵和“关键一公里”,是守牢国家生态安全底线的人民防线,更是守护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的主力军。关心、关爱困难生态护林员,必将进一步调动生态护林员管护林草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的积极性,激励他们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组要求,喀什地区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和工会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指导,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撬动相关社会资源,联合一批关注林草事业、公益慈善、爱心企业等公益伙伴,多方形成合力,更好关心、关爱生态护林员,共同推动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

接下来,全地区林草系统以此次调研为着力点,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生态脱贫成果,把生态护林员管好用好,使其充分发挥林草资源管护的前哨屏障作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