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报道

守护“金山”·微纪录片丨“金山”守护者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2022-08-17 14: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境内,上万只藏羚羊迁徙至东昆仑兔子湖区域产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跟随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踏上了新一年产羔季的科研和巡护路。

  迁徙至兔子湖区域的藏羚羊,主要来自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部和中昆仑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科研和巡护同时开展。守护者们一边做样线调查,一边确保藏羚羊迁徙的生命通道安全,并且把人为干扰降到最低,以给藏羚羊产羔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保护区工作人员是如何在无人区工作和生活的?他们有着怎样的故事?记者用镜头进行了持续跟拍。通过一段现场纪录片,让我们一起走进阿尔金山,走近“金山”守护者。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