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日期:2023-11-06 16:1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广州市新疆大厦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副司长苏祖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东升、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接待处副处长易迎新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洪星主持。

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将于11月10日—12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16.2号馆举办。

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前身是2009年开始举办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2018年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是全国林业重点展会之一。博览会集中展示新疆各类特色干鲜果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和对口援疆省市林特产品,是展示新疆林果产品的窗口和联通国内林果主产省区产品流动的平台,对推动粤新两地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东升向与会嘉宾和新闻媒体介绍了新疆自然资源、社会经济发展及本届博览会的特点:

新疆地域辽阔,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独特,水土光热资源丰富,是全国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基地,也是世界六大果品生产带之一,孕育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香甜瓜果。今年,全区林果种植总面积稳定在2113万亩、预计果品总产量1360万吨,商品果率保持在86%以上,红枣、葡萄、杏、香梨、巴旦木、新梅种植规模及产量均居全国第一,核桃、苹果、枸杞等特色树种种植规模及产量名列全国前茅,特色林果产品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与以往相比,本届博览会有三大特点:

一、展会形式更多样

本届博览会将通过抖音、快手、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开展直播活动,让全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云逛展”。同时,还将开展多场次专场推介活动和企业电子签约活动,进一步展示新疆不同地、州、市的特色优质林果产品,积极搭建交流贸易平台。

二、宣传覆盖更广泛

从今年3月开始,全国27家主流媒体及丝路视听、抖音、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采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多元立体呈现新疆绿色有机果蔬集群建设成效。各受援地也积极组织赴各对口援疆省市开展多项招商宣传和展会对接活动,加强与援疆省市企业互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展示内容更丰富

本届博览会布展总面积7150平方米,分为形象展示区和综合展销区。

形象展示区设有特色林果产品展示专区和油茶等木本粮油产品专区;

综合展销区设置标准展位233个,目前已有全国17个省(区、市)、2个森工集团和新疆13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500余家企业及多家国内外采购商确定参展,参展特色干鲜果品及精深加工产品50余类800余种,极大丰富了广州市民的林果产品消费选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苏祖云向到会新闻媒体介绍到,国家林草局与各主办方一道,将新疆林果产品交易会升格为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现已成为全国林业行业重点展会之一。为扩大展会影响,国家林草局专门组织动员全国31个省(区、市)及6个森工集团参加本次展会,除展示各省(区、市)名优特新林果产品外,首次设置以油茶为主的木本油料专区,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林特产品将荟萃一堂,共同展示近年来林草产业发展成果。

发布会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洪星就新闻媒体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导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南方网、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羊城晚报、广东电台、南方农村报、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深圳特区报、新快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至此圆满结束,“美丽新疆,林果飘香”,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



相关链接:第三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举办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