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关于新疆福海、克拉玛依玛依格勒自治区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批复

来源:天保中心 日期:2023-12-15 19:12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新林字〔2023182

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林业和草原局:

你们报送的关于审批自治区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请示收悉。经研究,我局原则同意新疆福海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1年)》《新疆克拉玛依玛依格勒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32032)》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森林公园的建设要严格依据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定位、功能分区、建设保护内容实施,不得超规模建设或擅自改变建设项目的性质。

二、加强自然和人文资源保护。要严格控制人为因素对景观与生态的干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自然和人文资源的原真性、完整性。要加大天然林保护力度,科学开展生态修复活动,不断提升森林公园的森林质量和景观品味。

三、加强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要遵循严格保护、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快改善基础设施和保护管理设施条件。要优先建设生态文化设施和解说系统,开展各具特色的自然教育活动,着力发挥森林公园的生态文化传播功能。要严格控制日游客量,扎实做好旅游高峰期的游客疏导、


客流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加强安全和森林防火巡查,制定应急管理预案,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积极推动周边社区参与,扶持和规范原住居民从事环境友好型经营活动。

四、加强建设项目管控。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试行)》(自然资2022142号)等文件要求,严格控制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各类建设项目都应不占或少占林地,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各类建筑物、构造物在选址、规模、风格、色彩和用材上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五、加强相关信息公开。自批复之日起30日内,各相关森林公园应按有关要求采取适当方式对总体规划予以公开,方便公众查询,接受公众监督。

特此批复。

20231013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