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新疆乌鲁木齐破获17起非法收购、出手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 日期:2020-04-28 18:04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势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对野生动物管控形成了强力指挥、数据情报支撑下的防范、控制、打击相结合的森林公安抗疫模式,近期相继破获17起非法收购、出手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3月1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工作中发现,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布收买野生动物陆龟的信息,迅速顺线追踪,查实部分网民贩卖、饲养国家保护动物陆龟的情况。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严打工作专班,出动警力62人次,先后侦破17起利用网络非法收购、出售国家保护级别陆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国家保护级别陆龟24只(陆龟物种涉及苏卡达陆龟、缅甸星龟、辐射陆龟、豹纹陆龟、赫曼陆龟、红腿陆龟),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对线索进行深挖扩线,彻底斩断盘踞在乌市的销售链条。(王海平  张智丽)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