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受伤的鹅喉羚获救了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2024-01-22 18:01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6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阿克苏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吐拉·麦麦提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与当地民警合力将其救治。

当日下午,吐拉和同事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境内的110千伏柯玉一线进行特殊巡视测温时,发现一只疑似鹅喉羚的动物趴在一根电力杆塔下方不远处。

为了探个究竟,吐拉小心翼翼地朝着受伤动物挪动。“稍微靠近后发现,它的头部和前腿受伤了,不能行走。”吐拉试着再靠近一点,但受伤动物明显受到惊吓。

考虑到它暂时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吐拉让同事给当地派出所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后,几人用布蒙住受伤动物的眼睛,先使它安静下来,然后对它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和包扎,并与当地林草部门取得联系。经辨认,确定受伤的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当地派出所并联系当地动物保护机构进行进一步救治,待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放归大自然。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