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新疆召开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视频会

来源:自治区林业规划院 日期:2022-08-31 11:08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区是南疆地区重要的绿洲生态屏障,胡杨林普查是加强胡杨林生态保护修复的基础性工作。
8月2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普查工作启动暨技术培训视频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公益林管理中心、林业规划院等50余名相关部门领导及技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新疆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普查工作方案》,规划院技术负责人带领参训人员对普查工作的重要目的、意义和背景、组织领导、普查范围、时间安排等作了深入了解,并依次对普查依据、普查内容、普查技术、质量要求、普查方法、数据因子、普查成果等逐一做出讲解培训。参训人员围绕普查工作具体的开展环节和细节进行了交流研讨和详细的答疑解惑。
通过系列交流学习,参训人员深刻认识了摸清胡杨林资源分布、规模、健康状况、土地类型和河流分布等状况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基础调查的技术要点和成果要求,后续将根据普查结果提出分区施策、分类实施的科学建议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选派有技术、有经验、有责任心的调查力量,要切实扛起胡杨林普查工作重担。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把数据安全关和廉政安全关。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