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登录 注册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暨监测技术培训班

来源:新疆林业重点工程质量管理总站 日期:2022-09-06 14:09 点击:[次]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做好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全区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顺利开展,8月31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暨监测技术线上培训班。自治区林草局、新疆林业测试中心、14个地州市林草局、部分县市林草局分管食品安全相关的技术骨干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集中学习了国家和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议相关知识、自治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及档案建设、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品采集技术规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等内容。
培训班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聚焦考核任务,切实增强考核严肃性认识,全面提高全区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能力,扎实推进全区用林产品抽样监测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二是把握关键。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完成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及产地土壤风险监测工作、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有序推进以无公害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深入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作、开展形式多样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工作等。三是强化学习。要全面提升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针对性操作性强,对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任务,理清了思路,增强了推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准确把握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力争为全社会供给更多更优质林产品,用实际行动为新疆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吴明)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